我們公司地處偏僻 平常想買個菜 萬分困難

只能去合作社碰運氣



小小的合作社(真的很小 我的大學裡面 隨便一家合作社都跟它一樣大)

只有一個小小的冰箱放幾把昂貴的有機蔬菜

而且常常斷貨

如果我那個禮拜 沒有殷勤地從桃園背蔬菜或在火車站附近的百貨超市買菜

就只能暗暗禱告

那個小冰箱變出青菜



這禮拜就因為我耍懶惰 所以沒菜吃

禮拜一去 發現小冰箱裡連根草都沒有

禮拜二再去 總算上帝可憐我 留了唯一一把油菜給我



開開心心地把油菜買回去

馬上拆開包裝摘菜

一邊摘 一邊想像油菜的好吃味道(之前我從沒有吃過油菜XD)

然後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一片大大的綠葉子上

有個黑黑的東西

仔細一看

是一個跟我小拇指一節差不多長的棕色黑紋毛毛蟲

愣了幾秒鐘後

第一個想法進入我腦裡的想法是:哇 毛毛蟲耶 如果老爸在 大概會被嚇死吧:P

(我們家每個人都有罩門 我爸的罩門是毛毛蟲 哈哈)



然後我做了絕大部分女生都會做的事

伸出兩跟手指頭 把整片葉子捏起來 丟進垃圾桶

等我想到 可以幫小毛蟲拍張紀念照的時候 已經是兩三個小時以後的事...



這件事讓我獲得三個啟示

1.公司的菜貴是有道理的 那隻小毛蟲活蹦亂跳的 果然是很有機

2.下次摘菜的時候 要更小心 免得添加不必要的蛋白質

3.這禮拜回家 如果老爸不稍微誇讚一下我砸大錢幫他買的領帶 我下次就改買有機青菜給他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