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走回宿舍的路上

發現 好快 一年了



生命中第一個全職工作 滿一年了

回頭看

自己出國出差兩次

辦過研討會 出版過專題

訪過知名大廠的日籍總經理

文章登過經濟日報 也曾編錄在財訊出版的書裡

投影片曾經給政委當作參考...



除了一些小小的成果外

當然也有許多挫折

評審當著我所有長官的面 說我丟部門的臉 把我的計畫批的一文不值

業者覺得我們的計畫沒有意義 說我沒有sence

同事懷疑我亂傳話敗壞她的名聲

或是自己不滿長官的工作分配 當場嗆聲 氣氛很僵...



工作沒有永遠的高潮或低潮

順境與逆境不斷交替

順的時候 很容易自以為了不起

逆的時候 又埋怨不停

靜下心來 就會發現 自己不過是井中的青蛙 我的天地只有這麼一點點大...

哪有驕傲的空間...



不順的時候 能做的實在很少

只能無力地縮起身子 想像天父爸爸正慈愛地拍拍我的頭

他彷彿在說:乖...有我在 別擔心 最困難的部分 我會幫你做...



還是不要太計較吧

畢竟我的老闆在天上 不在地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