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才女靈犬的網誌

------

爸爸,那是耶穌、是耶穌

"爸爸,那是耶穌、是耶穌!"一個稚嫩的聲音喊著

正拖著步伐回家的我,不禁因這路邊傳來的大喊聲楞住

哪來的耶穌?耶穌在哪裡?



循聲一望,見一個中年男子對兩個小孩 繼續說著...

"於是船上的門徒就說,主啊,如果是你,就讓我你那邊去..."

喔~原來是在講聖經故事 我自忖

看來這個小男孩不只一遍聽過這個故事了

才講到一半,他就提前興奮起來

真好,他有兩個愛他的爸爸



對我而言,父親的愛也是那麼真實

然而他愛的方式總是很沈重的

隨著婚期的逼近,每每回家只要能和爸爸坐在同一張沙發上

總要聽到許多勸改行 理財 做人處世啦的大道理

由於姐姐妹妹都有不錯的工作

我在福音機構待了二年的事實 就成了話題中隱藏的核心

繞啊繞

總之,為了我和我家庭的好,去當公務員或做點什麼別的工作

都勝過現在許多

提醒我錢的重要 以及教我選好工作 這是他表達愛的方式



感恩的是,我發現我較能接納他這個特質了

畢竟他苦過,他撐過,可能他也理想過

我沒有發怒也沒什麼不耐煩

這於我是一項進步喔

媽媽說,雖然姐姐妹妹工作好,但他們不會因為我的工作看不起我

我在想,這點我雖然擔心過,不過就算有一天他們變了,我愛他們也不會變



我期待有一天,若干年後

爸爸會問我:這麼多年來,你為什麼那麼堅持,什麼使你甘心又快樂

我會說

"爸爸,是耶穌、那是耶穌!"....



----



我看完這篇網誌 就哭了

這段日子來 我陪著她走過這段不好走的路

但老實說 我很慚愧

很多時候 我明知道她把苦往肚裡吞 也不能幫她做什麼

我知道有很多委屈 她不願意講 只是擔心我們家裡的人 更不願她做這份工作

我也很希望 有一天 能這樣對爸爸喊 那是耶穌 是耶穌....



人的愛 總不完全 不是愛太少 不足 偏狹 就是愛的太沉重

我能為你做的有限 妹妹

但我也願意 用我有限的能力 愛你 支持你 直到永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