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一個朋友的談話 讓我這兩天都在想 是不是應該繼續唸博士

老實說自己很喜歡研究領域的工作 但是並不確定自己喜歡現在唸的東西

有點想出去闖闖看 看看自己能走到哪裡

如果最後發現其實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還是學校 那就再回來吧

我媽 我的指導教授 還有我的好友 都異口同聲地鼓勵我繼續唸 多少也有他們的理由吧...



當初唸碩士的時候 其實原本就打算唸到博士的

可是一路唸下去 反而想繼續深造的意願逐漸被消磨掉了

原因當然不只限於學的東西 自己的生涯規劃和家裡的狀況 也讓我很遲疑



我開玩笑跟朋友說 不想繼續唸博士 是因為怕自己嫁不出去

但事實上 我對未來 卻很迷惘 應該走到哪裡去呢...

突然羨慕起那種從小到大都有明確理想的人

或許我出去工作個兩三年 開始懷念學校的時候

就會下定決心出國唸書了吧



雖然現在還看不太清要做些什麼

但是當我下定決心的時候 就沒有人可以改變我了

只有上帝能

那就讓祂來負責吧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