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我打從開始工作以來

加班和出差最為密集的一週



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之前出國

而是因為手上的專案需要跑一個模型

不管我們丟什麼變數

出來的值都不是正的

所以遲遲無法結案



在我出國的那個禮拜已經作過期中簡報

我的同事告訴我

有個委託人的負責人很難搞

愛問奇怪的問題

所以上次他們去被電的有點慘



這禮拜我們跑遍所有的委託人

偏偏那個所謂的難稿的傢伙 臨時取消與我們的會談

更加深我對他"難搞"的印象



今天去台北期末簡報

總算有機會看見那位"狠角色"的廬山真面目

結果他一進門 我差點笑出來....



我心目中原本青面獠牙的大怪物

一走進來 卻是一個長相老實的年輕人

重點是 我認識他 (這個世界還真是無敵小....)



他是我研究所的多變量助教

我之所以如此記憶深刻

一方面是因為多變量是我唯一會下課去問助教問題的科目

另一方面是因為他真的是個很細心的人

問他問題的時候完全不會露出不耐的神色 態度超親切



事隔近兩年 沒想到再次遇到他 是在這種場合

當然開會的時候 如果我的同事所言 他問了很多問題

過去如果有個人一直challenge我的報告 我可能會很不高興

可是今天 我卻覺得完全沒有這樣的情緒

一方面是因為他言之有理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認識他

所以我相信他只是就事論事 不是刻意刁難我們



會議結束的時候 我原本想過去說聲學長好

可惜他走的倉卒 所以沒搭上話

我想他大概不記得我這個學妹吧 畢竟我的多變量成績不怎麼樣 哈哈



坐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有個領悟

每次作專案 總是有一些喜歡當黑臉的傢伙 問東問西 好不煩人

但會不會 當我認識這些黑臉 如同我認識這位學長之後

也發現原來他們也很可愛



我想如果我跟我同事說 我的學長其實是個很可愛的人

她或許會非常難以理解吧 畢竟她只看見他的某一面



一個人總是有許多面的

當彼此有利益衝突的時候 我們往往只能看見對方比較醜惡的一面

然而 有時候 在討厭一個人之前

想想他另一面不為自己所知的形象

或許可以有更多體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