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天天氣非常好 很適合散步

剛好最近和其他單位有合作 常有機會走來走去

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 看看身邊的大樹和腳旁的小花小草

自己就覺得很幸福



今天也是一個被太陽曬醒的早晨

我帶著好心情 走出宿舍 享受我的早晨散步之旅

走著走著 聽到砰的一大聲

週遭的人不動聲色的繼續走著 我也一樣

一如往常走進大樓刷我的存摺簿 然後走到玻璃門前照照鏡子 然後再拐個彎

走回我辦公室的那條路....



早上工作結束 跟兩三個同事去餐廳吃飯

路上 才聽說 行政大樓今天早上有人跳樓了......

我當場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在這麼好的天氣裡 就快過年了 居然有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到了下午看到板上其他同事的討論 才驚覺早上聽到的砰然巨響

並不是哪個技術單位在作實驗...



我不禁想

生命的高度 有多高呢

事實上不到13樓的高度 就足以摧毀

生命的重量 有多重呢

身軀撞擊地面的那一剎那 地球也不會因此而震動...



感覺有點難過 有個生命就這樣逝去了

生命本來就是非常脆弱的東西 應當好好保護 但還是有人選擇捨棄

我很難理解



突然覺得雖然在同樣的地方一起工作

但周遭人的世界與他們的喜怒哀樂

離我好遠好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