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 也就是習俗上中元普渡的日子

小時候這一天都會跟外婆帶很多祭品去廟裡

大廟的廣場像流水席般 擺放數十張紅色大圓桌

上面都是信徒帶來的祭品 上面插著紅色的小旗子和香

整個大帳棚裡 香煙繚繞 誦經聲不絕於耳

外婆說 那是祭拜"好兄弟"而擺設的筵席



成為基督徒後 我就不再祭拜"好兄弟"了

最初幾年家裡還會特地為了社區的中元普渡 而準備祭品

但等到家裡也掛起十字架後

中元普渡就成為爸爸或媽媽偷偷參加的活動



沒想到今天我人在新竹 公司裡也辦起了中元普渡

還煞費其事地動用難得一用的廣播系統 招呼大家下來拜拜 真是斜線><

為了不讓別人以為我去拜拜 原本想去上廁所的我 也暫時忍住 等到活動結束 大家都回來後 我才出去

(這樣講起來 覺得自己真呆 哈哈)



後來分祭品的時候 我的經理想起我是基督徒 她一時興起 談起她當初結婚的往事

原來經理的公公婆婆是召會背景

後來婆婆轉到長老會 也在長老會的神學院唸過書

經理當初結婚的時候 公公婆婆對於儀式非常講求 反對新人鞠躬拜別父母和放鞭炮 反對一堆事情

讓經理對於基督教非常反感

後來經理的婆婆去世 更引起長老會與召會兩大支派在儀式上的爭執 幾乎撕破臉...

經理說 直到現在 每逢婚喪喜慶 只要儀式不對 經理的夫家親戚 都會打電話來罵人

我聽了更加斜線><''

連忙幫出璞璞的例子(我記得他們小倆口拜別父母的時候也有鞠躬 出門的時候鞭炮也放了:P)

解釋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這麼"可怕"

經理說 她的婆家是她接觸的第一個基督教家庭 讓她覺得很受不了

所以她現在還沒有信 是隻迷途的小羊(這是她自己說的喔)



自己想想 覺得實在很需要警惕阿

台灣的基督徒實在太少了 所以一般人只要遇到一個不好的基督徒 就容易推翻這個信仰

如果自己不做好見證 也難怪會被討厭

所以囉 要常常提醒自己

做個好基督徒才行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