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諸事不順 所以我拼命埋怨

不過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講 埋怨並不是件好事

不是說基督徒不能埋怨 這是難免的

如果只是發洩情緒也罷 無傷大雅

怕就怕 有時候不小心就把自己丟進自怨自艾的漩渦中 爬不出來 那就不好了



用基督教信仰的術語來說 變成這樣 是因為你[不順服]

為什麼咧 理由是因為在基督教信仰中 相信我們的一生是上帝已經決定的了

而且他決定的計畫 是基於每個人的最大利益

[os..平常跑幾條方程式求最優解 都很痛苦了

上帝居然可以把古今中外所有人的最佳解都串在一起...嘖嘖 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如果有人自怨自艾一直埋怨的話 就表示他是在向上帝埋怨 嫌上帝的偉大計畫不夠好



以前我碰過一個朋友 他覺得這樣的邏輯有點天兵

所謂的基督徒就是不管遇到壞事好事 都說[喔..感謝主] 是阿Q式的縮頭烏龜

well 我很難說他錯 因為如果他根本不信我所講的上帝

那的確 對他而言 基督徒都很阿Q 然而就我認識的基督徒而言

即使他們面對困難的時候 心態上有點[阿Q] 但是行為上卻大部分是實務派 劍及履及的很

所以我也不覺得這樣的教訓 會帶來什麼負面影響..



言歸正傳 講到當初我很愛埋怨的時候 的確是覺得心理很不是滋味

心裡總會想 [是怎樣...這樣對我 是要看我的耐力有多高嗎...真是OOXX]

理性上當然知道這樣想 是不太正確的 但是感性上 實在是過不去 所以消沉一陣子...

唉 基督徒也不是隨時隨地都能阿Q的阿

那時候會讓自己覺得挫折是因為 覺得自己該做的都做了 也沒有犯什麼錯

可是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後來有一次走路回家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很簡單的邏輯

如果我把我所有想要的東西拿來分析看看

我會發現如果我想要得到那些東西 必須要有很多因素去促成他

這些因素可大抵分為兩類 一類是我可以控制的 另一類是我不能控制的

我可以控制的部分 我當然可以進立去完成 所以這部分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我不能控制的那部份呢 那就是上帝的事情了



打個比方來說 如果上帝要讓這件事成就的話

他可以有20000種方法 讓這件事馬上成就 而且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譬如說我想進一家著名的機構工作 我費心做了精美履歷 然後投過去 卻左等右等等不到面試通知

對我來說 投了履歷之後 我的部分就結束了 剩下的只能等

對上帝來說 他可以有20000種方式 讓收到履歷的人 記住我的資料 並發信通知我面試

譬如說我剛好和他唸同一所學校 又是他同一個社團的學妹 因此讓他很想認識我...諸如此類的

我可以在履歷上作10種方法讓看履歷的人記住我

但是那些方法有沒有效 還是在乎上帝

既然上帝隨時有20000種方法給我那些我想要的東西

但最後我一樣也沒得到 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覺得我根本不需要得到...

那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當我想到這件事的時候 感覺有點釋懐了 你姑且也可以說我很阿Q吧

這讓我明白一句話 過程好好努力 結果交給上帝

我還能說什麼呢

當我最最最無能為力的時候 上帝隨時都準備著20000種解決方法

如果事情沒有成就 不是因為上帝不能做 而是他選擇不這樣做

為什麼這樣選擇呢 我現在不知道 只能走著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