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一個學長的網誌上轉來的

在紛紛擾擾的倒扁 挺扁聲浪中

本人覺得他的分析還蠻中肯的...

--------------------------------------------------------------------------------

最近的新聞總是報著從9/9號開始的倒扁活動,

坦白說,我自己是對這樣的議題不感興趣,

倒不是我對政治沒有興趣,

對挺扁或倒扁也沒有二分的看法,

只覺得是荒謬的一場鬧劇....



之所以覺得荒謬,主要有幾個原因:

1.老百姓沒有總統直接的罷免權。

所以靜坐後,可能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輿論也好,民意也好,其實都與總統下不下台無關。

因為凡事需於法有據才是民主的表現。現階段想直接罷免總統,需要透過立法院修法才有可能

,積極一點靜坐的人們大可修理或罷免那些不處理這些法案的立委,這樣才是合法的又有效的

管道。想透過暴力或無限制時間的靜坐,坦白說,只是耗損國力的表現。



2.扁政府下台後對現階段的狀況就會真的有所改善?我自己也是持比較保留的態度,如果沒有

實際政策或制度的改變,對目前來說,其實仍然是沒有解套的。



3.民主之所以民主,就是因為老百姓可以透過選票來得到想要的政策或制度,民主制度之所以

會貪腐,其實老百姓要自己負很大的責任,因為總統是我們選的,訂定法律的立委也是我們選

的,如果沒有按著民主的規則來走罷免的路,大可以不要說自己是民主國家。



民主是我可以不同意你,但誓死保衛你合於法律的權利,

這樣才是尊重的表現,

有異議,就透過選票來決定....



靜坐,在我眼裡充其量是一種表達,也僅只能是表達。多了什麼別的料,那就不是民主了...

因為我們不是沒有別的管道來完成靜坐要求的事情。

---------------------------------------------------------------------------

我不知道怎麼說

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色彩 但是現在政治議題真的變得很敏感

隨便講都可能得罪別人

好像只要我稍稍說一下倒扁的不好 馬上就會被認為是"支持貪腐總統的不理性綠色派"

反過來也沒好到哪裡去

如果我直接了當說阿扁哪裡不好 也很容易被貼上"藍色的標籤"

為什麼就只有二分法咧



你說我怕事也好

你說我不夠愛民主自由也罷

我真的覺得 別再吵了

讓我們把精力節省下來拚經濟吧



一個死也不認錯的總統

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社會運動

一群不知道未來方向在哪裡的老百姓



套句我同事的話說 再這樣下去 我們會把自己玩死

唉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