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來

覺得很有壓力

擔心自己把事情搞砸......



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咧

這話得從頭說起

今年初公司拿了一筆錢

讓大家去提案子競標

誰的idea有創意 就可以拿到預算執行計畫



當時老闆規定 大家都要提計畫

我提了一個 但是老闆覺得賣不出去 加上老闆很忙 所以她就把她的idea告訴我

讓我以她的idea為基礎 作一份計畫書

當我把計畫書送出去審查時

免不了被評審委員一陣躂伐 但是就在委員激烈的辯論中 居然又生了一個新題目

我便根據這個新題目 再生了一份計畫書出來 送給長官過目

結果這份計畫書經過幾番來來回回的修改

四月初我莫名其妙地拿到這個180萬的案子...



長官說 要把這個案子做好 非得要接觸日本車廠的高層才行

見鬼了 我如果有本事可以接觸到日本車廠高層 也用不著在這裡混><

我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 就去底特律出差



同一時間 眾長官們到日本相當有知名度的研究機構受訓

我從美國回來 長官從日本回來

老闆跟我說 她和該研究機構的汽車領域負責人相談甚歡

對方想針對這個案子進行合作



既然老闆這麼說 我怎麼可能會有意見

短短兩天又做了份研究架構書 送給對方台北辦公室

然後又是整整一個月沒有下文

老闆說 成功的希望不大啊...



我結束上禮拜的密集受訓後回來 進到辦公室

老闆又說 禮拜三去跟對方台北辦公室的總經理談談吧...

談什麼咧? 不知道... 要準備什麼咧? 也不知道

花了兩三天準備一堆資料

就傻呼呼地去了



到那邊 我準備老半天的資料 連發給他們看的機會都沒有

只是被通知兩件事

1.他們同意與我們合作 要我禮拜五以前 再給一份更詳細的計畫書

2.五月底六月初要跟日本顧問進行視訊會議(全英文)...



="= 喜憂參半啊....

我當然是很高興阿 可以跟有名的研究機構合作

不僅預算可以加增 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但是想到以後開會都要用英文 而且要面對一堆比我強的人 壓力實在是很大....



跟媽媽通電話講到這件事的時候 我說真是要感謝主啊

這件事從頭到尾 我都沒有刻意去做什麼耶

題目是評審委員想的 與日本人的交洽是長官聊天聊出來的....

我咧 好像有點坐享其成><

我好擔心我會把事情搞砸....



不過話說回來

既然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不是我刻意去做的

都是莫名其妙演變的

那就算是上帝的帶領吧

看上帝要怎麼辦好了



上帝 你知道我英文很爛啦

現在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