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電話給一個姊妹

講完電話後 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



這個週末小組裡有一群人要出去玩

召集人很少來小組 我跟他完全不熟 所以很自然地 他們並沒有邀我一起去

不過因為去的人當中 有些人和我很要好 因此沒有受到邀請 讓我心理有點不舒服



我明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請假跟他們出去玩 也猜他們是不是知道我不能去 所以沒問

但我還是很希望他們會來問我: ㄟ~ 你呢 你要不要去?

重點不是我能不能跟著去

而是他們有沒有想到我 約我一起去

但這個結果讓我覺得

那些彼此熟識的人還是一個圈圈 我進不去~



後來一年一度我們家出去玩的時間敲定了 把妹妹和老爸的時間表交叉比對之後

決定的時間正巧是他們出去玩的週末

這樣一來 理性上 我就更不需要他們沒有提出邀請而感到惋惜

因為我勢必要為家庭聚會而推掉他們的邀請 如果他們有邀請的話

但是實際上 後來我發現 有很多跟召集人一點也不熟的人 也有受到邀請 我的感覺就更不平衡了



為什麼沒有人來問我去不去呢



我當然知道這樣的情緒是很任性的

但我覺得自己落單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沒有受到邀請



今天我打電話小組的另一個姊妹 通知他禮拜六晚上有聚會

我已經猜到他會跟我說 他不能去 但是他的理由跟我想的不同

他並不是要和大家出去玩 而是另有安排



我掛上電話的時候 覺得很慚愧 因為我之前一直誤以為他是那群不邀請我的人之一

然後我靜下心來想 有沒有受到邀請是不是真的這麼重要



仔細想想 我覺得我的負面情緒來自兩個方面

第一 覺得自己沒有打進他們的圈圈裡

第二 看到其他跟他們也不熟的人 也受到邀請 覺得自己沒有人緣

理性上來說

沒有打進他們的圈圈裡 是件自然的事 裡面的人我很多都不熟 沒講過幾句話

我怎麼可以期待他們要出去玩的時候 突然想起我來

至於自己沒有人緣 好吧 一個人本來就不能期待被所有人喜歡

況且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受大家歡迎的那類人物



所以我有必要為這件事這麼生氣和沮喪嗎



我記得去年他們那群人出去的那個週末 我負責帶小組活動 我花很多時間設計了很多東西

帶得成果相當成功 大家都很高興

可是我覺得好失望 不只是因為人來得很少

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出去玩 因為完全沒有人跟我說 邀請我去

我原本以為今年不會這樣子了



所以我還是很幼稚吧 居然為這麼簡單的事不高興

原來我是個這麼害怕被遺忘的人



其實搞不好人家只是忘了 或是猜到我不能去 所以沒問罷了....

覺得自己好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