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車的時候

突然想起日劇裡的女主角 幾乎都有一個特色

不論是"離婚女律師"裡面的幹練律師

"熟女真命苦"中 急著把自己嫁掉的可愛傻大姐

"一個屋簷下"裡面 賢慧溫柔的大姐

"東京愛情故事"中 那個為了愛情付出一切的勇敢女子

"鑽石女郎"裡 超富正義感與同情心的法務助理....



他們的個性 職業 甚至對待人生的態度或許不同

但是他們都有一項了不起的特長

就是當他們在乎的人 可能是情人 家人 朋友 甚至陌生人很傷心的時候

女主角總能用很簡單的言語 帶來鼓勵

而這樣的鼓勵 往往是影響當事人重大決定的關鍵



有時候我不禁想

就憑這幾句話 就能夠帶來這麼大的影響嗎

就憑一個簡單的比喻 就能讓當事人 了解怎麼做會比較好嗎



這樣的日劇女主角定位 或多或少 顯示日本人對於"好女人"的解釋

那就是 "不囉唆 可以用簡單的話語帶來安慰 無論何時都支持自己"

雖然我不免懷疑那都是編劇的小計倆



我仍然暗地裡 非常羨幕這樣的特質

儘管不只一個人稱讚過我的口才很好

但我覺得 一個真正口才好的人

就應該像日劇女主角那樣 用簡單的話 就能給人勇氣



但坦白說 遲鈍如我 我老是看不見別人的需要 察覺不出別人的困難

就算知道別人有需要 我也不曉得怎麼安慰別人 鼓勵別人

這是我最明顯的缺點之一...



然而我在想啊

雖然我不會說很有道理 很有智慧的話

也不太懂得在適合的時候遞面紙 或是大聲呼加油口號



但對於那些我在乎的人 我也願意永遠支持他們 儘管我不善於表達



表達是可以學習的

有時候 在乎一個人 不一定要讓對方感動

簡單的方式 甚至對方難以感覺到的方式 但是可以為對方帶來益處 那就是最好的表達...



讓我繼續努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