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這個網誌的品質

我還是寫些有意義的東西好了

這禮拜回家我看了"奪魂鋸" 原本我對這種把人弄得死的很慘的電影沒啥興趣

但是因為我又是個推理迷 加上無聊 所以就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的時候 感覺很氣憤 因為最後的兇手並沒有被繩之以法

大概是因為導演很想拍續集吧



不過看完之後的確也了解為什麼這部小成本的電影 可以在全球創造銷售佳績

如果常看類似電影的話 可發現編劇所塑造的超高智慧殺人魔的類型並不少見

這齣電影真正創新的地方在於讓人選擇用自殘或互相殘殺的方式 活下去

劇中這些原本輕忽生命的人 面臨這樣抉擇的時候

不管怎麼做 都是死的一個比一個慘

面臨的不只是死亡的恐懼

還包括必須自我戕害或昧著良心戕害他人的痛苦

不曉得哪一種比較讓人難以忍受呢



另外一件讓我很氣的是

雖然殺人魔口口聲聲自己在懲罰不在乎生命的人

可是他的所作所為 卻剝奪許多無辜的人的生命

像我看完就很不懂 為什麼殺人魔要叫人去殺醫生的太太和小女兒

這跟殺人魔說的殺人宗旨根本沒關係

所以到頭來殺人魔之所以殺人 存粹是娛樂自己罷了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有的人天生就拿的一副好牌

家裡幸福富裕 受人歡迎 又聰明

有人天生就是運氣不好

爸媽不曉得在哪裡 家徒四壁 而且處處受人鄙視

相形之下 似乎前者更容易浪費生命 因為對他們來說 付出的成本很廉價

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活著

那麼你就很容易把生命浪費在不該花的事情上

因為你沒有標準 也沒有目標



我認為每個人的生命的價值該都是相等的

因為每個人在上帝面前是相等的 上帝不會因為你比較有錢 就比較喜歡你 因為上帝不需要錢

上帝並不偏袒誰 他叫太陽照富有的人 也照窮人

有人會說 其實上帝是很不公平的 因為有些苦難會莫名其妙降在好人身上

我們也常常看到小人得志的情形不斷在生活中發生

如果上帝有眼睛 應該阻止這些事



這樣氣憤的情緒某種程度是對的 因為代表我們心中有正義

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起碼有三個原因

第一 上帝往往會使用偽裝的祝福 一些在人看來不好的事情 最終會化為祝福

第二 因為有"罪" 所以人們會彼此傷害 除非人悔改到神的面前 否則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惡性循環

第三 時間未到 報應未到 主說 伸冤在我 我必報應 如果你真的相信主的全能 要耐心等待 且看他如何審判



上帝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這並不代表他錯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期待錯了 或是時間未到

生命是一樣非常珍貴的禮物 是經過精心策劃的

沒有人有權利浪費他 但每個人負責的對象都是一樣的 就是那賞賜生命的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