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 是小組下半年度的第一次聚會

沒有特別安排什麼節目

敬拜完 禱告完 耍冷投影片和小組報告結束後

就讓大家一邊吃吃喝喝 一邊分享上半年的心得與下半年的期待



本來就沒有預期大家要講什麼

只當是純聊天

沒想到 嘉芬老師勇敢打響革命的第一砲

率先丟出一些小組改變的想法



其實這些想法 之前她已經跟我討論過了

小組下半年事工規劃也依據她的建議 做了很多改變

不過正因為嘉芬老師的優良典範 大家陸續拋出一些對於小組規劃的看法

原本我預料中的"閒聊"瞬間變成非常具體的"分享&檢討會"



老實說 當有人提出與小組規劃不同的建議時

我第一個反應是defence

然而聚會最後我領悟過來

大家都能自由表達不同意見 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每個人都願意根據小組規劃提出想法時 表示大家對小組有期待 有歸屬感



回家以後 我想了很多

我們不可能滿足所有的意見

執行的方法百百種 每個人的偏好不同

我們不可能統合所有的方法 我們只能統合大家的目標



所以最根本的問題 還是一樣 我們需要異象



求主給我們合一的異象 還有一顆願意為小組發聲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