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妹妹去士林夜市玩 這是我來北上求學這麼多年來的第一次喔

感覺好熱鬧 東西也很便宜 很有那種年輕有活力的氣氛

回去的時候 妹妹對我說 這裡雖然不錯 不過畢竟是大學生的天地呢 我們來似乎有點老了...

聽到連大四的妹妹都有這種感概 突然間 覺得自己蒼老了起來

原來一瞬間 我已經慢慢跟年輕人 青春這類名詞 有了距離~



當然囉 儘管年紀上必定會不斷累加

但是心態上還是可以年輕的吧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 卻開始慢慢在想 如果這一輩子 只有能一個人生活 我應該怎麼規劃呢??

一個人單身過日子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之前天下還特別對於這樣的社會趨勢做了報導

討論台灣社會去家庭化 年輕人開始偏好單身 不婚的情況

其實我很喜歡小孩 也很希望有個人能陪伴在身邊 向來是以婚姻為人生目標之一

但如果我必須一個人單身過這一生 我應該也什麼樣的準備呢



想來想去最重要的應該就是 老友 錢 和健康吧

當然這一切都要以信仰為基礎囉

雖然一個人的生活有時候會覺得孤單

但是如果沒有丈夫與孩子 我會有更多的時間做有許多也很有意義的事

譬如說當義工啦 去世界各地旅行啦 寫幾本小說啦 或是把好朋友的小孩全都認了當乾兒子乾女兒

說不定因為嫁不掉 時間太多 一不小心成了女強人 哈哈 真是異想天開



所以囉 老朋友很重要 沒事還是要多多關心

錢也很重要 雖然不能拜金 但是妥當的理財規劃才不會讓自己成為老友和家人的負擔

健康更重要囉 否則剛剛講的計畫一個都不能實現

這禮拜三開始去學校運動 希望能這樣一股作氣持續下去啊



一個人我也可以過的很好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因為我只是一個人住著 並不是一個人活著

沒有男女之間的愛情 我一樣可以愛 而且可以愛的更多 更廣

而且上帝會一直照顧我的吧^^

求上帝幫助我 成為一個樂於把愛散撥出去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