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和嫉妒 只有一線之隔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 這兩件事其實是結果論

如果產生壞的結果 就是嫉妒 如果你什麼也沒做 就當你只是羨慕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偶而嫉妒(或羨慕)一下我周遭的朋友

那些兩情相悅的幸運傢伙



但我從來不對他們說 因為嫉妒聽起來是個很負面的詞

我當然由衷的祝福他們 然而 當我受到傷害 覺得難過 想要找個人來怪罪的時候

我也會想到他們

為什麼呢 為什麼有人天生幸運 有人天生就必須在同樣的事上一再摔跤

這樣聽起來不是很不公平嗎

我實在很不懂

但我的不懂是可以理解的

這世界上我不懂的事太多太多了



我沒有辦法告訴其他人 我嫉妒的情緒 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當我夠冷靜(也就是心情好)的時候 我清楚的明白的知道

我也是別人眼中的幸運兒

形容詞這種東西是很相對的 當我說我幸不幸運的時候

其實必須要有一個比較的對象才有意義

但是基於比較對象的不同 得到的答案也就差異很大

那比較的本身有什麼意義呢

但我還是不停的比較 即使從這樣的比較中我得不到絲毫的快樂



常常在想 那些看起來無比幸運的人

是真的這麼幸運呢 還是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幸運

或許他們跟我一樣 無所謂幸不幸運

都是高興的時候 覺得自己天下無敵

傷心的時候 又覺得自己慘兮兮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老是看別人 也不是辦法

我不能去搶別人的路來走 別人也沒辦法代替我走這條路

我就是我

如果無法停止比較 就甘心的接受比較的結果吧

我的確比某些人幸運 比某些人不幸運

在某些方面上 我的確比較倒楣 重複跌倒



然而

我依然是我

是這個會想太多 卻不會傷害別人的我

是這個雖然重複犯錯 但是不會報復的我

是這個儘管付出的感情收不回來 仍然相信 我值得被愛的我

我就是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