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政局實在太動盪了

感覺比金色摩天輪精彩個幾百倍

可是吵來吵去 看不到廣告 等不到片尾曲

於是觀眾們 越來越不耐煩

一言以蔽之 就是四個字 歹戲拖棚



現在朋友問我立場怎樣

我都懶得回答了 誰曉得明天過後

原本忠厚老實的傢伙 會不會也被發現 是隻戴著小紅帽的大野狼

不是我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只是我的信任是有價值的

當你們一個個 都以謊言裝飾自己 然後又以揭發彼此瘡疤為樂的時候

我不明白

你們憑什麼贏取我的信任

你們憑什麼說 你們是管理眾人之事的政治家



皇親國戚也好 民意代表也好

總之電視裡出現的人物 我沒有看到半點真誠 實在可笑啊

有個朋友向我引述某個名人的說法 在民主社會型塑的過程中 貪贓枉法是必經之路

然而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吵鬧呢

可不可以優雅一點呢 可不可以稍微顧忌一下你們自己的形象

讓我們這些除了關電視 丟報紙外什麼也不能作的小老百姓們 多一點喘息的空間



雖然明明知道 身為知識份子 對社會倒底是有點責任的

若只是一味的不聽 不看 不說 不想 無益於整個社會的改變

相反地 任由那些大嗓門的傢伙

煽動極易被鼓動的盲目群眾 副作用只會更糟

然而 我即使想聽 想看 想說 甚至試著去思考分辨

卻完全不曉得如何去作



我對當權者沒有好感 但我不想情緒化地把所有的罪過 劃在他們臉上

我對在野者沒有信任 我佩服他們挖弊的決心 但高度懷疑他們的動機

充滿矛盾的情節 充滿矛盾的證詞 還有充滿矛盾的政論討論 天天都在上演

媒體雖然大剌剌地將挖弊的功勞全都攬在身上

但事實上完全不承認自己的黨派色彩是如此熾目明顯

而這個社會居然就是依賴這些不客觀、市場導向的媒體揭弊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黑吃黑呢



這個世界實在太過喧囂

即使我知道這樣做 不負責任

我還是寧可把搖滾樂打開,把喇叭的旋扭轉到最大

讓自己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

沈浸在批哩啪啦的樂器聲中

吵歸吵

最起碼 音樂有調性可言

不像電視傳出的雜音

除了貪婪外 什麼也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