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拚命在趕工作的進度

並沒有細想 去了那邊 會看見什麼 聽見什麼

似乎只是靠一股熱情

就莽撞地上了飛機......



頭一次到美國

過安檢的時候 電腦當機

我面前大概有我兩倍寬的美國佬不斷咒罵系統愛當機

而我開始懷疑美國的國土安全是否真如傳言的滴水不漏...



好不容易出了關 看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心裡很開心

當下就覺得 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一大半了

出了機場直接驅車前往璞璞和健豪的華人教會小組查經

我的腦袋始終維持空轉

但那間大房子和全職媽媽的生活 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晚上睡前 不禁想 我是否也嚮往在美國 住在大房子裡 每天帶小孩 做美味料理的生活



接下來的時間彷彿是錄影帶快轉

西雅圖街區 璞璞和健豪的家 加拿大 維多利亞...

去了好多地方 逛了很多地方 拍了很多相片

也和好朋友談到台灣的未來 我的未來 和教會的種種

很多問題我都沒有答案



有一天璞璞問我 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說 以前聽別人說來美國多好多好 我理性上能理解 但是始終不懂 這次來了 就明白了

就好像別人跟你說有件衣服很漂亮 形容了一大堆 我理性上能理解 但唯有真的看見了 才懂如何漂亮

但是這件漂亮的衣服適合我嗎



我回國以後 跟別人談起這個心得 他轉給一封"三十歲以前不用在乎的事" 出國是其中一項

我猜他的意思大概是如果想去 就去試試 不用太在乎結果

不過我就是那種很容易在乎的人阿 就是因為顧前顧後 所以才會老是下不了決定

而我所最在乎的三件事 在那篇文章中只出現一件 所以另外兩件事 我還得繼續在乎下去吧....



我突然想起 我在日劇裡聽到一句話

"人生阿 不論你怎麼做都是一定會有遺憾的 所以你才需要審慎下決定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