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一家學術機構面試 這是我求職以來的第四次面試

前三家有一家進入核薪階段 另外兩家已通過第一階段 在等第二階段複試

(不過其中有一家因為我不想去 所以它打來好幾次 我都不接電話:P)

而今天的這一家 是第一家 在一個小時內結束面試 而且馬上確定錄用我

這一家也是四家中 與我設定的理想工作最接近的一家(但仍未完全符合期待...)

所以照理說 這麼順利 我應該非常開心才對 但是今天回來的時候 我的心情遭透了><



為什麼呢 說起來實在有點俗氣 我覺得薪水太少了...

不曉得是我不懂得行情 還是學術機構就是只能付出這種薪水

反正跟我想像的實在差很遠

原本我覺得自己一定不會這麼在意薪水的

沒想到 我的反應之大 連自己都嚇一跳 唉

果然 錢是很重要的



我在走回來的路上 一遍又一遍的算著

如果拿那樣的薪水 扣掉房租和水電 還有三餐 自己還剩下多少錢

忽然覺得很害怕 好像明天自己就要變成窮光蛋一樣

很氣餒的我 打電話給媽媽訴苦 但是媽媽覺得事情沒這麼糟

大不了 到時候換另一家囉

可是我卻開始擔心 會不會 不管去哪裡都是拿那樣的薪水呢



然而如果你問我 到底拿多少的薪水才合理 我也說不上來

事實上我覺得我擔心的不是錢 而是面子 我忍受不了自己因為拿低薪而被瞧不起

而且也忍受不了 那些在我看來 明明不如我的人 卻可以拿比我高的薪水

這樣看來 果然是自卑感在作祟吧

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阿(在我們看來不公平 但是在上帝看來都是公平的)

我卻忍受不了這麼小的事情

實在是涵養不夠阿



我實在很想做學術研究分析的工作 但是我也想拿到可以存一點小錢的薪水

難道魚與熊掌真的不能兼得嗎

I doub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