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個傢伙很久了,

最近在他的版上看到一篇文章,標題為:「覺得對不起所有對我有期待的人」,

文章裡只有一句話:「我沒有盡力做好我應該做的事。」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不曉得那個IQ超過130的傢伙出了什麼事,

想要問也不知道從何問起。

所以我考慮以後,在他的版上這樣回覆他:



「嗯, 我不知道你怎麼了,

也不想像約伯的朋友一樣胡亂臆測。

不過你放這一個標題,

實在很容易讓我們這種膽子小的弟兄姊妹擔心...



所以請原諒我這個大嘴巴,要來講一些老掉牙的事,

因為老掉牙的事情,通常適用的情況比較廣,

加上我沒啥創意,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期待跟責任是兩碼子事。

你看那麼多可惡的政客,民眾多麼希望他們趕快下台,

不過如果他們真的下台了,也不意味著他們完成了自己的責任,

我妹妹當初選擇去當全職傳道人,也明顯違反了一票子人的期待,

但是她選擇對上帝負責。



或許你指的事情,剛剛好因為你的沒有盡力,而讓很多人失望,

你會覺得愧疚是正常的,

那是因為你期望自己做得更好,那我們這些膽子小的弟兄姊妹也沒啥好擔心。



但是如果你是因為很多人失望,而覺得自己不夠好,

那就不必了,我活到20幾歲才學會怎麼樣不靠別人的眼光看自己。

你這麼聰明絕頂,不會犯這種錯誤吧!



放寬心,天塌下來,還有上帝在!!

如果事情真的很嚴重的話,也不妨找個人談談,

不需要一個人擔著。



你或許應該為做錯事或未善盡責任道歉,

但不用為達不到別人的期待道歉,因為你既不能控制別人對你的期待,

別人也沒有權利要求你依照他們的期待活著,

只有上帝能。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在你安息主懷之前,上帝會很樂意給你第二次機會的。」



後來根據他給我的回覆,我發現原來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這麼嚴重,

(不過或許以他的標準來看,已經非常嚴重了)

除了暗暗罵他豬頭外,

心裡覺得其實這些話也是對我自己說的,

從小到大我活在眾人的期待裡,我最無法忍受的事情就是我無法完成別人的期待。

直到成為基督徒,我才明白這樣活著並沒有意義。



在成為基督徒多年後的今天,雖然有時候還是很在意某些人的想法,

但發現自己可以用正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覺得很感恩。



感謝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