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自己不夠好 而放棄理想...

這是我最近看一齣有趣電影的心得



電影的劇情很簡單

有點像<修女也瘋狂>的改版

只是落難流行樂手假扮為修女的情節

這齣改成由落難搖滾樂手假扮為小學老師

所以改造的對象 就從教會詩班 改成了小學生



音樂很好聽 我一個人在家 就在電視前面跳來跳去的 哈

不過整齣戲最讓我感觸最深的

是男主角的好友奈德對男主角說

我覺得你該放棄了

男主角問他 為什麼

他說 因為我們不夠好...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 就放棄了

我有點能理解那個奈德的感受

很久以前 我曾經夢想當個劇作家

我打從國中就開始寫劇本

一直都喜歡寫寫小故事什麼的

喜歡看的電視也都以戲劇類居多

我還曾經寫了4萬多字的小說 結果半途而廢

也曾經參加台大校內的比賽 結果不幸敗北

還曾經想參加公視辦的劇本徵選

但是那時候剛好碰到研究所考試 所以也退縮了

簡單來說 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後來就放棄了



人家說 之所以可以成為大師的人

大抵都有瘋狂的性格 他們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事物狂熱

我就是缺乏這種狂熱 所以現在只能當死老百姓吧



戲的最後 奈得和男主角成立了一個搖滾補習班

算是間接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不過我想 現實世界中 應該這樣的事不太可能會發生吧

然而這樣的結局總讓觀眾有一種放輕鬆的感覺 起碼我這麼覺得

不管機會多微小 如果堅持 總會有成功的可能性



凡夫俗子如我

我當然不會現在拋棄學業跑去寫沒人看的劇本

但我也夢想有一天 等我人生歷練足夠時

我寫的劇本 能放上舞台 改動台下的人



我知道 不要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放棄理想

可能有兩個選擇

其一即使自己不夠好 也勇於追求 即使沒有掌聲 即使可能會餓死 但至少為自己負責

其二就是不斷讓自己進步 讓自己好到可以實現理想



我還是能寫則寫 等我有一天 老到寫的出真正碰觸人心的東西的時候 就足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