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個老朋友的信

信裡他說 他跟一個同工處得很不好

雖然他很想改變這個情況 可是他的驕傲讓他沒有辦法付諸行動

結果久而久之

他只能躲避那個同工 躲避那個問題 也躲避神

他覺得 自己跟神的距離 越來越遠了...



聽他這麼說我覺得很難過

馬上想回信給他 通常我的回信一定會說:我知道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但是我的老朋友顯然知道我的技倆

所以他在他信的後面有說 請回信的時候 不要再說他做得很好了

可以分享一點見證和短文

這下很傷腦筋 因為我手邊並沒有什麼見證和短文可以分享

但以我的個性而言 這當然無法成為我不能回信的理由

所以我還是講了一個感覺不太相關的見證給他聽

告訴他我也曾經因為驕傲 而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跌倒過



但其實前面寫的見證只是個引子

我真正想跟他說的畫在信的最後

我說 當我們落在負面情緒的時候 例如說生氣 沮喪 壓力好大 或是覺得受傷害的時候

常常都會本能地躲避神

因為我們會覺得上帝喜歡judge我們的行為

上帝看見我們跟別人吵架 會叫我們趕快跟對方合好

上帝看見我們事情拖延了 會叫我們趕快把進度趕上

上帝好像是個嚴格的老師 看我們做的不好的時候 就衝出來責備我們 要求我們趕快做對的事

這一點從某個程度上來說沒錯 因為上帝有其公義的屬性 他當然希望我們更好



但是 上帝不只是judge我們的行為 上帝關心我們

他比我們更了解我們的傷害 上帝也是醫生 讓我們的傷口痊癒 對他來說 也很重要

上帝不會讓我們還在流血的時候 還要上戰場奮鬥



有時候人際關係上的傷害 很難被人處裡掉

短暫的雙方互不見面 可能可以讓雙方冷靜一下 所以躲一下對方不一定是壞事

但是沒有必要躲避神

因為上帝不是急著把你"矯正"過來 而是要先醫治你的傷口



我不知道我的回信對他有沒有幫助

但是我覺得這對我自己也是很好的提醒

太過安逸的人 容易放大上帝的慈愛 而忘了上帝的公義

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 則相反 容易把上帝想像成真善美裡面那位嚴格的父親

其實上帝把這樣的平衡處理地剛剛好

這正是上帝無比偉大的原因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