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去教會 參加福音探訪活動

因為嘉年華會的名單中 願意接受探訪的 大部分都完成了

加上人很少 只有我跟吉池哥兩個人

所以吉池哥提議 改成去公園偶遇式佈道



吉池哥知道 我很少很少向不認識的人 談福音信息

所以我們說好 吉池哥先示範一遍 然後我再依樣畫葫蘆

很快地 我們在公園中 碰到上禮拜六有參加嘉年華會的幾個小朋友

吉池哥以照片發放的話題 先跟他們攀談起來

其中有一對兄弟的反應很好 哥哥對我們的活動很有興趣

所以很快就聊開了

發現原來小兄弟的爸爸媽媽常常不在家 弟弟好幾天在外面過夜不回去

結果被媽媽打了一頓...

吉池哥了解他們的狀況後 熟練地和他們稱兄道弟起來

然後開始用無字天書講解福音的內容 最後以禱告做結束

禱告後向他們介紹教會少契與主日學的活動

並記下他們的聯絡方式 以便於日後進行跟進

這樣就算暫時結束了



所以下一個就換到我了

我們繞道公園另一邊 看到一個先生坐在那裡發呆

吉池哥說 該你囉 所以我們一起走到那個先生 由我簡單自我介紹 講個開場白

很快地 我跟吉池哥發現 我們對話的對象 是個不折不扣的流浪漢

他的頭髮髒亂 衣服全是污垢 好幾隻蒼蠅不停飛來飛去 在30幾度的午後 他甚至沒有鞋子...



我一直試著問他 要不要聽我們介紹信仰 可是他一直說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東西

所以吉池哥開始跟他講很多神奇的見證 但是講完他還是沒啥想法

不過聊著聊著 他開始說其實他十幾年前也有人介紹很多教會給他認識 但他都沒去

現在他落魄 結果我們又出現

吉池哥說 這是因為神很愛你阿 所以他知道你這個時候需要



我不曉得如何用文字去描述那個過程

但在短短40幾分鐘中 這個原本不想理我們的流浪漢先生 他的態度漸漸改變

他慢慢地願意說自己的故事

他今年45歲 因為有非常嚴重的失眠(聽起來像是精神耗弱)的問題 身體變很差 結果工作丟了 老婆跑了

他兩天前從台北躲到桃園 這個陌生的地方 來自殺 結果吞了80幾顆安眠藥 沒死成

就成了住在公園的流浪漢



他問吉池哥說 你說你能幫助我 那我現在很想自殺 你能幫助我嗎

吉池哥說 不行 因為神不允許我們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神是愛你的 要有盼望...



我真的感覺 那個流浪漢先生 被吉池哥感動到了

他後來願意讓吉池哥替他禱告 他馬上說 好 現在馬上去你們教會 可是我沒有穿鞋子 可以去嗎

吉池哥連忙說 不不不 禱告不用去教會 就在這裡 我就可以幫你禱告...



後來吉池哥大概介紹了福音的內容 我們也一起為那位先生禱告

吉池哥臨行前 不忘囑咐那位先生 我們的神 是大能的神 他可以幫助你今晚睡得好 讓你親自經歷神

但如果你還是睡不好 你有兩個選擇 一個 就是認為我是個騙子 一個 就是相信神會醫治你 你必須學習等待



最後要走的時候 那位先生非常慎重地和我們握了兩次手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當時吉池哥轉過身來 對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

"誰說人們不需要福音 太多人需要了..."



那個時候我只有兩個感覺

第一 上帝真的是給人盼望的神

第二 吉池哥真的是一個好牧師(執事會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給他按牧咧><)



老實說 那個下午 我真的沒說什麼話 我只是靜靜看著吉池哥和那些人的互動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超級有限的

我只是花一個小時 跟那個流浪漢先生說話

我憑什麼去了解他的困難呢 如果我根本沒有能力去幫助他 我憑什麼去了解呢

沒錯 我完全不能 但是上帝能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 能真正幫助他的對象介紹給他



我回來後一直為那個先生禱告 希望他真的可以改變 不用再尋死了

我知道吉池哥人很好 後來還去送便當給那個先生

我也很想去買雙鞋子送給他 但畢竟還是想想 沒有做

因為如果讓我媽知道 肯定會被罵死

我媽是個很善良的人 但沒有人會願意自己的寶貝女兒跟公園的流浪漢有關係

所以因著我的軟弱 我還是沒有下一步的行動



現在那個流浪漢先生可以睡得好嗎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如果那個先生 因為我跟吉池哥和他對話的那一個小時 而願意嘗試接受耶穌的話

將來 我們必定再見



有人說 傳福音的時候 最好不要勉強對方 我同意

但是有時候 可容許的強迫

可能

就可以改變對方的一生

既然如此

再多花30秒多問一次 "你願意聽我介紹這個信仰嗎"

對我們有什麼損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