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 是我工作以來 頭一次不回桃園

下了班後 原本想去新竹火車站逛街

但看到雨下個不停 熱情完全熄滅

認命地走到合作社 想買點東西回宿舍煮給自己吃



在合作社繞了老半天 沒有一樣看上眼的

東西超少 而且又貴 要不然就是份量太多 一個人吃不完 怕壞掉

想來想去 決定買個罐頭回去 比較耐放

宿舍的小冰箱裡面

已經有泡菜 貢丸 雞蛋 金針菇 和麵條 所以想煮碗泡菜麵

那應該買什麼罐頭比較對味呢???



看來看去 還是番茄汁鯖魚 最適合 以前吃稀飯 最愛這個了

可是太大罐 覺得吃不完

正愁煩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海底雞的罐頭 赫然發現 ㄟ 海底雞是魚罐頭耶

然後想起以前一齣日劇"夢幻料理人"中 帥到不行的廚師 把海底雞烹調成牛肉 騙過有錢人的情節

我就天真地想

喔 真得有這麼好吃嗎 哈哈 那帶回家煮煮看好了^^



直到我回到宿舍 非常期待地打開海底雞的罐頭時

完全愣住了

碎碎的魚肉不說 整個罐頭都是油...

然後我才依稀記得以前去營隊的時候

大家都是把海底雞拌玉米罐頭 然後夾在土司中間吃

我真是呆阿

這種油不拉基的東西 怎麼可能倒到鍋子裡煮泡菜麵咧

如果倒下去 恐怕整鍋面會浮一大片油吧=="

就算用碗把油濾掉 海底雞上面還是很多油阿 放到湯裡絕對會變成超級油膩膩的泡菜麵 天阿~



所以我看了海底雞一眼 美夢全部破碎後(我果然不是夢幻料理人阿...)

認命的多拿一把青菜

對自己說

乖~最近吃太油膩了 還是多吃青菜吧 呵呵(無奈的苦笑)



下次要買東西前 還是搞清楚是什麼東西才行 靠華麗不實際的日劇 很容易被誤導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