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個在泰國的老朋友的家書

覺得很感動

其實之前她在台灣的時候 我跟她沒有很熟

是她去泰國教中文以後

透過MSN才變熟的~



印象中她一直是個很獨立 開朗 容易跟別人混熟的女孩

儘管如此 大學一畢業就跑到泰國教中文

這份勇氣與毅力 實在讓我敬佩不已

我彷彿在她身上看見 從來不曾出現在我身上的東西



然而年紀輕輕就離鄉背井 許多文化差異與人際問題

讓她著實苦惱了好一陣子

在MSN碰到她 聽她說自己苦惱到躲在房間裡哭

我訝異極了 一向拙口笨舌的我 也想不出什麼安慰的話

只能暗暗祈禱上帝幫她走過這一段路



就因為那段她心情不好的日子

我偶而會跟她在MSN上聊天 讓她覺得不會太孤單

結果兩個人慢慢就變熟了

看到她寄「家書」給我 也倍覺親切



看著她的家書 我發現她慢慢從當時的低潮走出來

儘管有時候仍會為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

但是她已經學會 如何與這樣的情緒心平氣和的相處

她說 她害怕自己回來台灣後 會失掉許多與台灣人共有的回憶

我倒認為現在她在泰國 聽不見每天弊案爆不停的新聞 搞不好是種慶幸



每個人的路不同 我不能取代她的 她也不能取代我的

但我們仍然可以彼此扶持 為對方打氣

友誼 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