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裡一個跟我很熟的姊妹

因為爺爺過世 需要一些弟兄姊妹去告別式幫忙

原本那一天我要出國出差 所以一開始我就跟她說 我無法參加

後來因為出差又烏龍地取消 所以我再打電話給她

問她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她非常客氣 再三強調人已經夠了所以我不一定要參加



當下我對於"人已經夠了"的詮釋是

因為只去兩台車 車位已經坐滿了 所以人已經夠了 再加我就坐不下了

我之所以這麼計較車位

是因為告別禮拜的會場離教會很遠

一開始傳道就跟我說 他希望能去十個人 坐滿兩輛車

人數夠多 又不至於造成交通上的困擾



到了今天 我直接告訴另一個姊妹 我不去參加告別禮拜 因為車子坐不下了

這個姊妹告訴那位爺爺去世的姊妹 才發現我根本誤會別人的意思了



其實人家根本沒有坐不下的問題

只是因為我之前跟她說我有事

她擔心我必須排開自己的事 才能去參加告別式 所以才一直強調我沒去沒關係



總而言之 我完全誤會別人的意思了

真糗阿!!



後來仔細想想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會被誤會咧

理由很簡單阿

因為自己已經對於事件有自己的前提假設

(大家要一起去 重點是要把車子坐滿 太多或太少都不行)

所以當別人說 我不一定要去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車位調配的問題

但事實上 對別人而言 去或不去 重點是大家的時間能不能配合



原本只是件很簡單的事

卻因為兩個人預設的想法不同

說起話來雞同鴨講

而且我還自以為了解對方的想法 算是個警惕吧



溝通果然是件困難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