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背著一身寂寞和對未來的無力感 下班回家

打開房門 看見已被打掃地乾乾淨淨的房間

桌上只留著字條

"dear bear, 我幫你打掃好了...

妳是世界上最棒的熊&大姐啦~

愛你的狗狗留"



我心裡回答

"沒錯 我是世界上最棒的熊&大姐了

而你就是世界上最棒的狗&妹妹了!!!"

.....



當雙胞胎有很多好處 要我講 隨便都可以講幾百個

這麼多年來 狗狗是我的良師益友加好姊妹

我們看著彼此成長

不知不覺中 我們各奔前程 但是仍不斷為對方打氣



我記得 雖然我們兩個成績都不錯

但嚴格說起來 他的成績比我好 比賽的獎項也比我多

我心裡一直覺得 他比我優秀多了

當年我們都去推甄 他以優異的成績錄取政大新聞 我卻不幸敗北

當時為了證明自己不會輸給他 拼命唸書 才考取台大...



上了大學 兩個人先後都信了主

大一的時候我曾對他說 我想過全職

當時他非常明顯地反對 當時他說"這樣家裡絕對會反對"的話還在耳邊

沒想到最後 卻是他不顧家裡反對 成了年輕的傳道人



雖然爸爸媽媽因為疼他 所以不說

但是一直以來 他們都覺得他這麼優秀
去當"傳道人"實在太浪費了

我是家裡唯一支持他的人

原因不只是因為我是基督徒

更明確的理由是 我早已決定 這輩子 都要當支持他的人...



開始工作後 我才發現 要靠自己一份小小的薪水養活自己

還要盤算未來的生活 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想到妹妹的薪水只有自己的三分之二 就覺得非常心疼



媽媽常常說 狗狗為了存錢節儉的不得了

什麼都捨不得花 他看了好心疼 他不懂為什麼狗狗要做這些事...



我懂 其實我也很心疼

其實我承認 我是被爸爸媽媽從小的呵護照顧慣了

所以不愛過苦日子

有時候 我也會小小埋怨上帝

為什麼他的僕人 要這麼辛苦呢



但埋怨歸埋怨 我知道狗狗有財寶積在天上

雖然他現在做的看似微不足道 但他的行動 可以改變人的生命

他是一個在黑暗中要挖洞的人

一點一滴的光線引進來...



在黑暗中挖洞 聽起來很傻 對吧

可是一旦洞開了 那光線 無人可以抵擋...



有時候狗狗會跟我說 他服事的無力感 或是他募款的問題

我聽了不知道要怎麼幫他解決 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充其量 我只能當好聽眾

他每次說的時候

總是笑笑的

雖然他說他信心很小

但他的信心總是足夠讓他相信 上帝會幫助他...



我以這樣的妹妹深深自豪

雖然會心疼 會擔心 也有埋怨的時候

但我支持他 不會改變



謝謝他這一生 不斷包容這樣任性 不講理 愛撒嬌 又小氣的我



雖然讓我黑暗的一生 充滿光明的 是耶穌

但無疑地

因為他

讓我這一生 很美麗 很幸福...



謝謝你

讓這個世界多了一點光明

謝謝你 讓我如此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