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要嫁給一個澳門人

有些事難免跟台灣的傳統不同

但大部分的澳門習俗 都是在澳門解決

譬如說

婚宴前要繞澳門一圈 名為"行大運" 討吉利也可以順便照相

婚宴七點開始 要讓大家先打麻將 打到九點再開桌



所謂"迎親大隊"是少數我們家在台灣必須follow的港澳習俗之一

(老實說 我也不清楚這是不是港澳的習俗 聽說台灣人也會這樣做)

新郎必須領著一群男生當他的迎親大隊

新娘這邊的手帕交必須擺出一系列的難關加以考驗



據說港澳人出的難關 相當嚴峻 例如用腳指頭夾麻將等...

有時候搞到婚一結完 男方和女方的好友反變成仇人 老死不相往來 真是XD....



為了不要讓這種傷感情的事情發生

狗狗特地找了她心目中最為溫和善良的姊妹 負責"款待"迎親大隊

真是司馬昭之心 路人皆知...



隨著婚禮的逼近 兩位委以重任的姊妹 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打電話加電子郵件往來 好不容易搞定了流程



今天我收到他們寄的節目流程 檔名為"602婚禮整人企劃"...

打開一看 哈

原來這兩位姊妹 沒我想像中 這麼溫和善良啊:P Well Done!

(不過比起用腳指頭夾麻將跟逼新郎穿兔子裝 他們真是非常非常客氣了 哈哈)



如果新娘不強迫他們放水的話....

那天應該相當精采吧 哈哈

涼小發和涼氏兵團 準備接招吧 嘿嘿 <^^>












ant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芳芳
  • COMMENT:
    我要補充說明

    小發姐姐那次的難關

    是用腳趾頭 "在冰塊中"夾特定的麻將

    還要吃一種類似炸蟲的東西

    其他的忘了...

    當天有一堆長輩雲集

    在這情況下玩闖關

    真的有點...
  • antbear
  • COMMENT:
    太狠了...

    跟那次比起來

    我們的姊妹 簡直跟天使一樣:P


    -----